贵港市第十届“和为贵”文化节10月22日开幕

2020年10月21日1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勇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贵港10月21日电(王勇、王晴月)10月20日下午,贵港市举办第十届“和为贵”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据悉,第十届“和为贵”文化节将于10月22日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开幕。

第十届“和为贵”文化节期间将推出“百孝之子”颁奖晚会、福寿南山·慈孝祈福活动、广西名家诗词朗诵会、荷文化研讨会、美术作品展,音乐会、才艺大赛等27项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时间跨度为两个多月。

此前,为配合第十届“和为贵”文化节的开展,同时也为“和为贵”文化节十周年庆生、献礼,贵港市组织有关部门精心创作编排了大型廉政话剧《压舱石》,并安排在今年8月底到10月中旬“走出去”进行全区巡演,将贵港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到了全区14个地级市。本届文化节期间,贵港市也大力引进《血色湘江》音乐剧、《风情广西》音乐会、广西名家朗诵会等3个自治区文化精品项目进行演出,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品味和鉴赏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的“和为贵”文化节自2011年举办至今,十年来累计开展活动近300项,参与人数达到100多万人次 ,覆盖到了贵港中心城区以及5个县市区500多万人,充分展现了贵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极大地激发了文化活力,推动了群众文化蓬勃发展,全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落细落小落实。“和为贵”文化节,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每年迫切盼望的乐民惠民文化盛会。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