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革命历史舞台剧《景仰》精彩上演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王晴月摄
演出现场。王晴月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8日11:03

人民网贵港10月28日电 (张芳 王晴月)10月26日晚,贵港市革命历史舞台剧《景仰》在广西贵港市精彩上演。

本次舞台剧由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贵港市教育局、贵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及精心创作,旨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并呼吁革命后代关注家乡发展,常回家看看。

作为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贵港走出了谭寿林、黄日葵、陈岸、廖联原等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该舞台剧也正是取材于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

《景仰》分为7个章节,分别演绎了革命先烈黄日葵、谭寿林的生平,以及广州起义、罗村会议、中秋起义5个红色故事。《景仰》既展现了贵港深厚的红色文化,又为开展好“演绎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呼吁贵港人民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革命宗旨,发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贵港“四干”新作风,接续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贵港市注重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修缮提升中共广西省代表会议旧址、谭寿林故居、中秋起义纪念馆等7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全市上下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贵港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市委“13446”思路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完)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