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14日,玉林市玉州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摸底登记工作部署会,对玉州区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三个统一”。即要把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来;要把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上来;要把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科学制定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程上来。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即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到位,迅速全面启动人口普查工作;户口整顿要到位,解决人口信息不完整以及户籍登记差错重漏等问题;单位普查人员要到位;“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管理要到位。

该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做到务必加强领导、务必压实责任、务必密切协作、务必落实经费、务必做好宣传、务必依法合规等“六个务必”,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玉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此次人口普查普查内容增加了公民身份证号码,将全面采用电子化手段开展普查登记。在登记方式方面,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提倡普查对象通过智能手机和微信小程序联网进行自主填报。目前,玉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人员、经费、物资等已到位,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上门入户摸底工作已于10月11日起正式展开。(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