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1年08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玉林市玉州区教育城的玉州区第一实验初中,雄伟的教学楼新颖别致,塑胶运动场宽阔大气……新的学年即将开启,又将有一批玉州学子踏入该校,享受该校优质的教学资源,探索未知,成长成才。

近年来,玉州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根本目的,持之以恒加大民生投入,五年来民生事业支出达123.45亿元,各项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全面解决,该区1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4249户1696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个集体7位个人、5个集体9位个人分别获自治区和玉林市脱贫攻坚先进表彰,南江街道广恩村委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该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三清三拆 +”行动初见成效,建设完成精品示范型村庄3个、设施完善型村庄8个、基本整治型村庄135个。仁东镇鹏垌村获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该区大兴教育,投入资金12.4亿元,新建学校15所,改扩建108所,新增学位约2.3万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公办幼儿园占比提高了3倍,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资源得到优化扩容,有效缓解了“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均衡教育成效显著,2017年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2020年获定为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区。

该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待遇进一步提高。(庞昂)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