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平果村干部重点工作清单化

2021年08月19日10: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层组织基础,提高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平果市通过推行村干部重点工作“一月一计划、一月一总结、一月一回头看”,构建任务明确、责任明晰、运行顺畅、务实管用的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新机制。

  一月一计划,目标任务“明”。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本村(社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为民服务事项等重点工作,紧扣“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可量化、能落地和可操作的原则,列出每月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压实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责任。

  一月一总结,过程管控“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根据上个月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已完成的工作及时销号,对实际工作需要增加的及时纳入清单,对需要调整的及时调整,确保工作任务清单按时保质完成,各村(社区)每月填写工作任务清单表上报乡镇审核。乡镇党委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月工作例会制度,通过听汇报、作点评对重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确保任务清单“全程动态管控”。

  一月一回头,考核管理“严”。每月由乡镇挂村领导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联席会议,对村(社区)上个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检验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同时对每名村干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价。乡镇党委从工作谋划、进展、成效3个方面对村干部的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苏雪娟 乃艳飞)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