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宛田司法所联合民政所成功调解赡养纠纷

2020年10月14日09:49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临桂区宛田司法所联合民政所成功调解赡养纠纷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宛田司法所联合宛田民政所运用情理加法理的调解方法,成功调处了一起赡养纠纷。

宛田平水村委村民赵某玉,今年70岁,1990年去了某村与黄某姣成家,并倾力将两个继子继女帮扶养大,期间并未登记结过婚,赵某玉也没有自己的子女。后因年老赵某玉回到平水,被评为五保户,由侄女照料。但赵某玉还是心心念念想回到原来的家庭,但是继子黄某却拒绝履行赡养的义务,原来赵某玉有意将名下山场及房屋等财产交由侄女继承,双方由此产生争议。司法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与村委联系沟通,分别与赵某玉继子黄某及其侄女取得联系,并及时介入调解。司法所与民政所工作人员让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形成一种良性互动,并在双方摆事实的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讲道理,适时指出双方的过错点,经多方协商,最终双方签订协议,继子愿意赡养赵某玉,令其重新回归家庭。

调解赡养纠纷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