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客盈门 东兴旅游绘新图

2020年10月10日10:0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撞了个满怀,大家迎来8天长假。东兴市在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迎来各地游客,文旅业加快复苏,呈现向好趋势。

双节假期以来,东兴氵万尾金滩、国门口岸等景区旅游人气持续升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观光、度假、购物,体验了一个别样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

笔者从东兴市各大景点处看到,各个景区旅游业回暖势头足。在氵万尾金滩景区内,一排排整齐的太阳伞下坐满了游客,游客们在享用着东兴的特色美食以及海鲜,体验着海滨的怡然舒爽。

在东兴口岸国门景区,旅游也是呈升温状态。胡志明亭、大清国五号界碑、侨批馆等各大景点,照相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商铺里架满了特色的越南特产、东南亚水果、鞋帽、服饰、玉器等,品种多样的特色商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在竹山景区,红树林、千年古榕、幽静的竹山小镇都在吸引着游客。在滩涂上,不少游客脱下鞋,挽起裤管,耙海螺、挖沙虫,体验当地渔民“耕海”的乐趣。在大清国一号界碑、寇井、地标广场前,当地讲解员向前来的游客讲述了大清国一号界碑的来历、中越两国边境界限走向以及英雄李受彤誓死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事迹。在双节期间,面对遗留古迹,在场游客无不驻足沉思。

来自山东的李女士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东兴市游玩,当笔者问起来东兴市旅游的感受时,李女士笑容满面地说:“我们一家人是从山东自驾游过来的,觉得这边风土人情都挺不错,空气也很舒适。这边的民族特色很有特点,海鲜也很好吃,在我们那里都没有吃过那么好的,对这次旅行感到非常满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东兴市文旅部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无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投诉案件发生,无负面舆情发生。据了解,截至10月8日,东兴市共接待游客60.13万人次。

双节期间,东兴市通过官网、官微等方式,发布假日旅游产品信息和出游提示,引导市民游客理性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及时利用线上发布与线下公告等方式,实时发布景区游客量等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游。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提供全方位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谭海东 曹晓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