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粤桂携手 让“壮乡故事”更精彩

2020年09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5日,一场生动的壮语故事比赛在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拉开帷幕,14个参赛小选手穿着精美的民族服饰,用壮语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经典故事,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城关镇民族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壮语故事比赛已是第二届,举旨在传承壮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每次比赛,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同时,广东省信宜市驻忻城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组为学校捐赠的精美民族服饰,也为比赛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参赛选手。罗岚摄

今年9月,在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建校一周年之际,信宜市驻忻城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组为其赠送价值19.2万元的1300套校服和700套壮族服饰,寄语全校师生奋发图强、健康成长。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身着壮族服装,神彩奕奕,自信满满。

校服与民族服饰捐赠仪式。罗岚摄

信宜市驻忻城工作组负责人陈波表示,教育是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根本,不能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输在人生起跑线上。在城关镇民族小学建设之初,就投入粤桂扶贫协作支持资金500万元,信宜市还先后派援6名老师到民族小学进行支教,同时,信宜和忻城还携手打造远程教学“云平台”以及“四点半学堂”等互动平台,助力两地结对小学精准对接,资源共享。

据悉,城关镇民族小学主要面向忻城市城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家庭进行招生。目前,共有在校生1023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663名,易地搬迁户子女572名。如今,在粤桂协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中,这些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们正讲述新生活里的幸福故事。(张龙健)

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全貌 。彭远贺摄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