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故事朗诵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1年07月03日10:2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广西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故事朗诵短视频征集活动,用童声传播正能量

暑假期间将选拔培养红色故事小讲解员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课堂受学生欢迎。记者 宋延康摄

流动展览进校园,红色主题课进百校,红色故事小讲解员选拔,红色故事朗诵短视频征集……7月2日,由广西博物馆策划,以“看展览、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红旗漫卷壮乡”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年底,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活动启动当天,自治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相继来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和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不仅带来了“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流动展板,还将《红旗飘飘耀八桂》红色主题课带进课堂,为3所学校的散学典礼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红色。

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红色主题课上,自治区博物馆的萧潇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过桂北遗留的一面红旗的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红军长征,还有保存旗帜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辛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学生杨思维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部分,今后一定要好好爱护红领巾。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自治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将在秋季开学后,把“红旗漫卷壮乡”流动展览和红色主题课送进更多校园。同时,还将在今年暑假期间,选拔、培养红色故事小讲解员,并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故事朗诵短视频征集活动,让少年儿童用声音传播正能量,汲取红色营养,凝聚红色力量。(记者 陈蕾 实习生 赵淑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