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村阅读计划走进忻城

2021年06月22日11: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赠书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忻城6月22日电 (彭远贺)6月22日上午,广西2021山村阅读计划走进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中心小学,广西教育出版社代表活动组织单位向该校师生赠送《我班有个理论家》等一批精品图书,并进行阅读指导服务。

同学们上演《小英雄雨来》情景剧。人民网 彭远贺摄

活动现场,该校四年级(5)班举行了“百场班会共庆建党百年”的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争做小理论家 共庆建党百年”公益视频,阅读《小英雄雨来》故事,并根据雨来的故事上演了一场情景剧,进行了建党百年相关知识竞答。

同学们正在阅读。人民网 彭远贺摄

据悉,2021山村阅读计划是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下组织开展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结合建党百年,旨在将优质阅读资源与山村学生共享,将党的思想、党史知识等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教育学习。

依托图书《我班有个理论家》及阅读指导,该活动已成功在南宁、桂林、北海等7个地市开展“争做小理论家 共庆建党百年”主题班会100余场,参与学生超5000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