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4.53亿元

2020年09月28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韦捷摄

人民网容县9月28日电 9月28日上午,广西容县举行“喜迎国庆”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县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53亿元,涵盖了机械制造等工业项目和道路、桥梁、高压线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保障重点项目。

在容县九龙工业园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3.3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个,分别是容县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横一路(西二段)纵二路(南一段)工程、四建一通工程之危桥改造工程、佛山市俐锋节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俐锋玻璃机械制造项目。竣工项目1个,为容县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平大高压线迁移工程。该项目位于容县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96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迁移容县高新技术产业园段110KV平大线电力线路,包括基础工程、杆塔工程、接地工程、架线工程、附件安装工程、辅助工程及拆除工程等。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9月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线路迁移后,全长约6.5千米,新建铁塔29基。

同日,约总投资1.1324亿元的两条公路拓宽改造项目开工。其中,容县县城经十里、浪水至自良公路拓宽改造项目,起点位于容县十里路口,终点接上自良镇大唐街,途经十里镇、浪水镇、自良镇,全长40.9公里,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度7.0米。容县马良至杨村公路拓宽改造项目,途经马良村、山口村、黄京塘、旺京坡、杨村镇,全长7.1公里,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度7.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面病害修复、路基拓宽硬化、路基排水设施修复、交通工程改造以及涵洞加长。

今年以来容县落实了县处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完成了由管理项目向服务项目的角色转变,不断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县转变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韦捷、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