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罗江镇:风貌改造提档升级“进行时”

2021年07月2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风貌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韦捷摄
风貌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韦捷摄

连日来,看到容县罗江镇黎木村旧村整村改造项目现场一派火热,工人们忙着为风貌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不时看到有村民有条不紊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理事会的党员干部正忙着清扫道路垃圾、路边杂草和水渠淤泥……改造升级村容村貌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令黎木村悄然越来越美。

黎木村黎木根屯是罗江镇乡村风貌改造的示范点之一,该村根据自然环境,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乡村风貌工作,首先是选出理事会,理事会成立之后,召开群众例会,动员群众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人人参与。通过铺设新道路、打造微菜园、外墙美化、排水绿化,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等对乡村风貌进行综合整治提升。

黎木根屯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村屯申氏百年宗祠、村级文化广场周边,群众把旧危房子拆掉,把多间废旧房屋外墙进行“美丽改造”,尤其注重“乡愁”元素塑造,在村头屋角的墙上通过墙绘形式,将崖门的文明风貌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一墙一风景,使原本斑驳脏污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看上去既美观又饱含情怀。

目前,罗江镇进一步加强设施完善型村庄建设,在黎木村投入资金约20万元,用于建设休闲活动广场、微菜园、种植绿化草皮、树木和建设350米长的围栏、以及建设池塘三边塘坝和在塘坝上建设健身步道、村史馆修缮、文化墙制作等进行风貌改造提档升级,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让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在“形”上有新突破,在“实”和“魂”上有新发展。(韦捷)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