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22名大学生进入直招士官体检

2021年07月2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体检现场。韦捷摄

直招士官是军队培养专业对口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部队专业对口人才长期发展。7月16日,来自全县各镇22名应征大学生在容县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进入县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

在封闭式管理的征兵体检站内,青年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逐科体检。这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压、心电图、身高、体重、耳鼻喉、视力、B超、内外科等,整个体检现场规范、严密、有序,医务人员本着对应征青年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严格标准、严把体检关,切实把优秀的大学生送至部队。

体检现场。韦捷摄

“从小就听过不少从军的故事,所以心里一直向往部队。保家卫国是每一名热血青年的应尽义务,大学生更是责无旁贷,如果能顺利通过,就圆了我的参军梦,希望在军营中得到锻炼。”家住十里镇的杜奕达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学,为了不延误体检时间,特地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县征兵体检站。

从本次参与体检的大学生情况来看,应征者的层次普遍较高。22名大学生中有15名是本科生;从毕业生专业结构来看,以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船舶工程技术为主,应征者主要来自三峡大学、南宁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

据悉,容县辖区目前有30余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其中22名符合条件参加了此次大学生直招士官体检。(韦捷)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