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278名民兵决胜群众性练兵比武场

2021年07月26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6式冲锋枪射击。韦捷摄
56式冲锋枪射击。韦捷摄

7月23日,容县2021年第2期民兵军事训练及民兵群众性比武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县15个镇和县直机关的278名民兵决胜群众性练兵比武场,以赛促训,锻造后备尖兵。

此次竞赛为期3天,分别设置了56式冲锋枪射击、无人机侦察、电磁频谱监测、模拟战场环境下综合战伤救治、帐篷搭设和供水供电保障、水上搜救、野战熟食制作等7个应急应战课目展开激烈角逐。为进一步激发民兵训练热情,该县人武部将此次比武成绩与单位评优评先、个人成长进步相挂钩,共设三个团体和7个应急应战课目的尖子个人奖等。其中,团体奖分别是石寨镇、杨梅镇、容西镇。

杨梅镇籍的民兵应急排综合勤务班班长蒙绍林说:“在部队五年当过班长,挂在嘴边的就是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如今自己退伍后加入民兵队伍,照样参加容县武装部组织的民兵集训,继续加强练兵备战训练,练就过硬本领,随时做好准备,做到若有战,召必回。”(韦捷)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