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在今朝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0年09月21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赖正直:“努力把老百姓的需求落到实处。”

赖正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刑法专业法学博士,驻上岗村工作队员之一。他像冼锐一样,每天不仅白加黑开展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三清零”突击行动。同时,配合第一书记开展遍访工作,入户走访上岗村的所有农户,宣传扶贫政策,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本村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赖正直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光荣摄

“作为驻村工作队员,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努力去办把事落到实处。”赖正直说。

两年多来,在后援单位广西高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岗村获得各项扶贫资金一个多亿,投入到村屯道路硬化、太阳能路灯、饮水设施、危房改造、村集体经济等惠民工程,使上岗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指数”攀升。

上岗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政动情地说:“广西高院给上岗村修建了一条高水准产业致富路,驻村第一书记为上岗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