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歌曲”在北海校园广为传唱

2020年09月18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歌曲音乐课上学习氛围热烈。蔡文婷摄
红色歌曲音乐课上学习氛围热烈。蔡文婷摄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9月17日上午,稚嫩而激昂的歌声从北海市海城区海南路小学传来。当天,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歌曲”演唱活动在该校举行。

校长李相宽介绍,开学以来,一首首见证和记录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已在该校师生中广为传唱,“这些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提振了学校的精气神,并且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争做时代新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红色歌曲”演唱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北海市将教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融入到中小学音乐课中,引导广大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祖国的辉煌成就,在全市形成了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谭华懿)

音乐老师在讲述红色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蔡文婷摄
音乐老师在讲述红色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蔡文婷摄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