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网络安全筑基石

2020年09月17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对社会各界进行了推广。

浦发银行以网点作为阵地,首先在全辖各网点的跑马屏、电子屏、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主题标语;其次印刷并发放了数千册《2020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到网点,摆放在显眼位置引导客户取阅,围绕个人金融信息泄露、新的电信金融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等内容,让客户多角度体会网络安全的重要。

浦发银行利用各类媒体广撒网,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氛围。在行内,通过邮件、线上报道、工作APP进行了一波覆盖式宣贯,要求行员熟悉宣传手册内容,提升对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的更深一层认知。在行外,各行员在各自的朋友圈中推送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及浦发银行微信公众号,内容含远离刷单贷、培训贷、创业贷等网络安全相关案例的解析。

结合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成就、疫情期间网络安全的重要贡献,以及浦发银行的信息保护技术和政策,为民众留出网络安全知识的“领空”。首先,浦发银行推出“浦惠座舱”微型网点,通过生物识别、金融介质识别、票据鉴真等信息安全保障科技,让客户就算在家办理业务,也能像在网点一样安全可靠。其次,通过开放API与广西区内通信运营商、多个公共事业单位对接了普惠民生项目,在线上提供各项便民服务,为客户营造良好的支付环境。再者,浦发在数字生态银行的建设中,将网络安全项目作为重点投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浦发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中处处体现网络安全保障,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安全的信心。(陈晨)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