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柘木初级中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2020年秋季学期军训会操暨唱红歌比赛活动

2020年09月16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养,激励青少年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开学之际,桂林市柘木初级中学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2020年秋季学期军训会操暨唱红歌比赛活动,用歌声传承青年精神,唱响青春旋律,表达爱国之情。

比赛现场,同学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一曲曲经典红色歌曲,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的崇敬和热爱。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了带给大家优美的视听享受外,也让学生们思绪翩跹,跟随音乐的旋律浮现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一份爱国情不由得在心头涌动。现场歌声掌声交汇、情感交融,全体师生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繁荣富强。

比赛结束后,柘木初级中学校长文正玉和党支部书记黄雪明分别对这次比赛进行了讲话并且给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红歌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使学生认识到学唱革命经典歌曲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另一方面也鼓励学生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者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长大之后报效祖国。

本次红歌合唱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唱响了奋发向上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柘木初级中学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操,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