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

广西兴业:《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2020年09月10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少先队员正在上党课。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少先队员正在上党课。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今年6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玉林市启动仪式在兴业县城隍镇龙潭小学举行。活动启动以来,兴业县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全县广大师生门踏着追寻“红色足迹”步伐,走进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邀请老前辈给师生们进行现场讲学,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在革命旧址上党课。通过现场讲述、实地感触、交流感悟的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让红色种子扎根于师生心田。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兴业县开设了兴业县中小学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课,引领学生围绕党史国情,讨论什么是红色基因?怎样传承红色基因?如何做新时代少年?宣传中国革命,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植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良好学风,开始了新学期的红色第一课。

为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中小学的党员教师队伍带领学生们激情昂扬开展了看红色书籍、绘红色梦想、唱红色传奇、观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系列创新活动,深入通过开放图书室、美术音乐课堂、晨读午唱等形式,深入渗透红色教育,让红色教育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激发爱祖国、爱党的情感。

兴业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师生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黄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