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检爱同行”专题法治教育课活动

2021年06月15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钟山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近期外地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组织该院检察官们到钟山县第一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检爱同行”专题法治教育课活动。

课上,授课检察官围绕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结合案例释法说理,就如何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检察官还就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与学生展开分析和探讨,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白生命的意义和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爱生命,从自身做起远离违法犯罪,做好自我保护。

课后,该院检察官实地查看了校园安全设施建设,就校园安全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提醒校方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把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胡银)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