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探访地下“城市动脉”体验智慧运维管理

2020年08月28日08:4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党员探访地下“城市动脉”体验智慧运维管理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参观南宁地下综合管廊。记者赖有光摄

  27日,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八党支部、南宁城投集团纪委、南宁管廊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探访和了解隐藏在地下的“城市大动脉”——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如何进行日常运维管理的。

  南宁市从2005年开始探索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工作,截至今年7月30日,已有28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管廊主体长度约72.93公里,初步形成管廊路由“联网成片”的空间布局。

  与管廊的建设速度相比,管廊的运维管理期可长达百年。在龙岗片区监控中心,管廊公司维护分公司经理彭烨向党员们介绍了管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信息管理平台。

  管线在地下“安家”,里面的环境如何?当党员们进入龙岗1号路综合管廊内部,发现里面配备了完善的消防、排水、照明、通风、供配电、标识及监控中心等设施,唯一让大家感到不便的是,手机信号较弱,万一检修人员进入管廊内工作时遇到紧急情况,如何与外界联系?彭烨解释说,检修人员日常可使用无线通信系统以及管廊内应急电话,今后也将逐步升级,不仅可以顺畅使用手机通话,还能连WiFi。

  通过参观交流,党员们对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党员们还围绕“明底线守初心促担当”的活动日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好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记者陈蕾 通讯员黄子凌)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