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26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助力扶贫攻坚,扎实做好帮扶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党群部供图
助力扶贫攻坚,扎实做好帮扶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党群部供图

人民网柳州8月26日电 8月21日下午,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半年新区的各项工作以及发展情况,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方向。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就新区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振国传达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新区上半年工作情况。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困难和挑战叠加,新区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新区坚持以持续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区助力脱贫攻坚,有效利用新区资源,推动三江县同乐苗族乡八吉村年内如期脱贫摘帽;新区率先启动“地摊经济”,为辖区居民谋福利。

期间,新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使得经济运行逐步重返正轨。合力培育上规入统企业,1至7月,新区工业企业入库6家,三产企业入库6家,房地产企业入库2家;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以“三企入桂”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央企、民企、湾企对接洽谈推进项目,1至7月,新区新签约项目13个。

今年6月28日,新区在喜迎挂牌成立三周年之际,更迎来了以国电南自、神州云垦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正式签约入园,开启了新区从“打基础”向“大变样”转变的新征程。目前,智能电网产业园标准厂房、机器人产业园标准厂房已经具备入驻条件。大数据产业园今年年底也将具备入驻条件。(黄翩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