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太子山生态旅游区:以文旅发展促山村脱贫致富

2020年08月18日10:26  
 

  灌阳太子山生态旅游区是由广西桂林灌阳日升生态农业公司开发的以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生态农业观光园。

  太子山原始森林位于海洋山自然保护区腹地的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境内,距灌阳县城55公里。景区内山环水绕,古木参天,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民风古朴,有美丽的民间传说和传统的瑶族风情。

  近年来,旅游区扎根贫困山区,在灌阳县委、县政府和文旅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致力于改造人居环境,完善了景区内的住宿、停车场、休闲长廊和民俗体验园等基础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同时,与保良村签订《民营企业走进贫困村结对帮扶》协议,投资兴建了生态农业观光园,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此外,旅游区还不断举行公益事业,回报社会。2019年获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授予“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 此前的2018年被认定为县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同时被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企业(园区);2019年被评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现已通过2020年第二批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品牌之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实地初评。(伍秋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