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食品安全督查组到灌阳督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17  
 

为全面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市有关加强食品安全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治理力度,7月15-16日,桂林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周月桂、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徐国俊一行组成的市食品安全督查指导组到灌阳进行食品安全督查指导。

15日,督查指导组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听取灌阳食品安全委员会汇报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2020年上半年,我县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食安委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县领导及县食安委多次到我县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和学校食堂检查指导,采取压实责任、牵头协调、狠抓落实等措施,统筹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群体聚餐监管、农贸市场监管、舆情信息监控等工作;积极开展“优质粮食工程”行动、普通食品冒充医学用途配方专项检查、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校园安全守护和餐饮质量提升、农产品和食品抽检及“昆仑2020”行动,公安机关加大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力度,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半年来,我县积极实施质量兴农计划,全县22家无公害农产品种养基地有11家通过“三品一标”认证;通过政策支持、技术输入、资金补贴等方式大力支持农业示范场、绿色有机生产基地、冷柜建设、智慧农业等食品及食品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针对存在问题,我县将健全制度,跟踪落实;加强学习,带好队伍;压实责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和农产品及食品抽检处置工作;突出重点,加强监管,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工作,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县食安委副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春虹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在灌阳县大市场食品销售部检查

在灌阳县大市场猪肉销售点检查

在市场监管所检查监管资料

在灌阳高中食堂检查

在灌阳高中食品销售部检查

在灌阳疾控中心检查了解防疫工作

在灌阳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

在灌阳餐饮单位检查

在灌阳黄关粮站检查

在灌阳黄关镇扬帆养殖合作社检查

在灌阳新街镇农产品监管服务站检查

16日,督查指导组分头深入县城各集贸市场、商店、学校、企业和餐饮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认为灌阳食品安全工作领导有力,监管扎实,成效突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努力,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奕在反馈会上表示,我县将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完善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扎扎实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伍秋福 唐诚义 蒋芳芳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