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两新组织勇担当 聚力促建奔小康

2020年08月1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兴安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示范点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脱贫,党建引领公益树新风尚等措施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旗领航,品牌打造聚力量。近年来,兴安县强抓“旅游”“诚信”“园区”三大领域党建工作,围绕“党旗领航·工业振兴”“党旗领航·品质旅游”“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一是按照“点上建精、线上建优、面上建强”的思路,以猫儿山、乐满地、灵渠、华江高寨旅游协会为依托,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品质旅游”活动。二是在工业园区以“红基因·兴企业”为载体,以“三建三联”为抓手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党建工作,并在去年建成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使之成为园区企业党员开展活动,集中学习的场所,便民咨询服务的窗口,同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工业党建水平提档升级,带动非公企业创优争先,逐渐在园区招商引资等方面形成“筑巢引凤”的集聚效应,推动工区园区加速发展。三是近两年来对全县辖区内两新组织进行摸底、严格筛选、逐级评审了8家“共产党员经营户”和1家“党组织推荐放心店”,让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评选活动,不仅丰富“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品牌内容,而且引导广大共产党员经营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提升服务品质,带头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兴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两新党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旗领航,公益先行筑和谐。近年来,兴安县两新组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助人为乐、关心公益、勇于承当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以公益行动助力兴安县经济和社会的各项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共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两新组织形象,更是带动了社会上更多两新组织致力公益,奉献爱心,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党旗领航,产业发展促脱贫。兴安县两新组织主动作为,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帮扶的覆盖范围,将两新党建工作引向深入。兴安县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的优势,实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朱星星)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