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税务局举办“重温党史守初心 党旗领航税徽红”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31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5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重温党史守初心 党旗领航税徽红”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税务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党史、税史等内容,以激情澎湃的语言、深切真挚的情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讲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倾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来宾税务干部“行稳致远 奋进争先”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精彩、很有特色、感触很深,是比赛评委对这场活动的评价,税务干部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的演讲,让我深受触动。作为税务部门信息宣传岗位的青年党员干部,我希望自己能把老一辈税务人兢兢业业、不畏艰苦的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那些熠熠生辉的税人、税事讲述好、传播好。”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庞丽萍有感而发。

此次演讲比赛是来宾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创新型、活力效能型、服务满意型“三型税务机关”,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加强税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来宾税务新篇章。(覃岚、蔡红娟)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