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新闻聚焦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免费开放,助力群众系统学习垃圾分类

2021年07月28日17:1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边玩边学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免费开放,助力群众系统学习垃圾分类

7月12日,位于南宁高新区市政环卫管理站的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迎来了一批“学员”——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田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他们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边玩边学。记者 李璋摄

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位于高新区科园西十路16号市政环卫管理站内,总面积60平方米。该基地共分为平面展示区、趣味游戏区、实操墙区共三大区域。其中,平面展示区通过图片和文字的有效组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垃圾分类“前世今生”、垃圾分类方法、辖区垃圾分类的成果,加深参观者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趣味游戏区充分利用活动场地,以趣味游戏的形式,让参观者在玩中学、学中玩;实操墙能让参观者通过自己动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升对垃圾分类的综合认知能力。

做游戏是每一个孩子都喜爱的活动,垃圾分类游戏也是如此,每个游戏项目前孩子们都积极排队参与。李晨溪同学完成游戏后获得了礼品,她一边在家长面前炫耀自己的“战利品”一边骄傲地说:“我全部都答对了,底片是有害垃圾,电磁是有害垃圾……游戏很好玩,从中我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还给家长们提供了分享生活垃圾分类经验的机会。家长马女士说,家里已经设置了4个垃圾桶,家里厨余垃圾的分类做得最好。

据了解,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对社会各界免费开放,是辖区居民群众系统性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学习的场所。为了加强和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制定了宣教基地管理制度,组织配置一支由辖区垃圾分类讲师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团队,充分发挥宣教设施的教育作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期间,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作为高新区市政环卫站环卫人员培训场所,以情景体验的方式提升环卫人员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宣教基地建设,利用该宣教基地策划和开展有针对性、有新意、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助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记者 李璋)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