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明在花山实景演出2020年升级改版成果座谈会上强调:完善演出改版方案打造精品文化品牌

2020年08月14日16:26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花山实景演出2020年升级改版成果座谈会在宁明县召开,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扣主题,完善演出改版方案,打造精品文化品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山》实景剧总导演梅帅元,崇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迟威出席会议。

大型壮族神话实景剧《花山》是崇左市携手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团队联袂重磅打造的以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为背景的大型山水演出,演出于去年一经推出就得到游客的热烈反响。为了打造更完美的实景演出效果,创作团队对演出进行了改版升级,改版后的演出分为《序幕》《求花·风情》《阿爸·战争》《阿妈·祭祀》《赤子·勇士》《尾声·家园》6个部分。刘有明现场观看了演出,并对改版升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花山》实景剧创作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改版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剧情、舞台造型、灯光舞美、服装道具、运营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有明指出,《花山》实景剧以天然岩崖为依托,演出场面宏大,表演形式新颖,为游客全面展示了骆越文化内涵和绚丽多彩的壮族民俗文化。演出进一步提升了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崇左旅游业的升级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有明强调,主创团队要以此次改版升级为契机,紧扣壮民族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不断完善和充实剧情。要善于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天然岩崖投影效果,增强演出的吸引力和震撼力。要进一步完善剧场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观感。要强化品牌营销和运营,加大宣传和市场拓展力度,打造精品文化品牌。

梅帅元表示,团队将充分吸收各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花山》实景剧改版方案,不断提升剧情、舞台、舞美等内容,努力把壮民族文化和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展示好、诠释好,提高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的知名度、美誉度。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副市长劳宁军,县长黄一碧,县政协主席姚广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农铖荫出席座谈会。(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