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岩画引人迷

2021年02月20日09:16  来源:广西日报
 

花山岩画是广西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个春节,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人。截至2月17日,崇左市宁明县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2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30亿元,其中花山岩画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3.91万人次。

“大年初一到现在,最多的一天,我接待了200多名游客,大部分来自南宁和崇左市周边。”景区讲解员陈燕的老家在湖北,这个春节留在宁明就地过年,每天热情地迎接八方游客。记者从宁明县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当地组织了众多旅游企业开展消费惠民活动,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南宁—花山99游世遗”套票,广西户籍游客持有效证件,即可享受到花山游船五折优惠。

2016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以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保护花山岩画,宁明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朱秋平除了日常的讲解外,常常到社区、学校等传播花山岩画的历史、艺术和民族文化。

近年来,宁明县以花山申遗成功为契机,持续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出了广西首个大型神话实景剧——《花山》等文化旅游品牌。花山岩画的世遗文化魅力正在不断走出广西、走向全国、拥抱世界。(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黄文伟)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