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协作“味”你而来

2020年08月12日10:54  来源:来宾新闻网
 

8月1日,由信宜市人民政府、忻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粤桂名厨扶贫食材展演暨忻城县土司特色美食大赛在忻城县红川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粤桂扶贫协作,促进粤桂之间合作关系,交流提升烹饪厨艺技艺,促进两广美食文化交流;挖掘忻城地方风味名菜、小吃,弘扬忻城土司美食文化,树立美食文化品牌,全力推动美食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推动“文化旅游+扶贫”模式,以文化旅游扶贫招聘会、展销会为契机,推动忻城文旅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旅游商品、农产品销售,带动旅游扶贫就业,拉动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打造“土司古城·浪漫忻城”文化旅游品牌。

粤桂名厨扶贫食材展演采取现烹现评的方式,由5名桂菜名厨和5名粤菜名厨进行厨艺交流展示,食材皆使用忻城糯玉米等绿色食品,在交流的同时也帮助忻城本地厨师开拓思路,提升技术水平。

土司特色美食评比大赛包含名菜和小吃两大类评比,采取冷菜热评的方式,由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专家评委进行品评打分,分别评出2020年忻城县“十大金牌名菜”和“十佳特色小吃”。(樊娇慧)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