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全力拓宽网上信访主渠道

2020年08月12日17:36  来源:左江日报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就地反映诉求,宁明县大力推行网上信访模式,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切实降低群众信访成本,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效率,让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得到依法妥善解决。

“当群众来访时,我们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扫描网上信访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信访,减少群众走访,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宁明县信访信息中心专职信访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宁明县群众来信来访共326批(件)507人次,与去年同期540批(件)1158人次相比,批次下降39.62%,人次下降56.21%。全县扶贫领域信访件44件,同比去年49件下降10.2%。

近年来,宁明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扩大网上信访覆盖面、知晓度和使用率。截至目前,宁明县网上信访占比为60%,网上信访占比比上一年显著提升。网上信访已成为群众反映信访诉求的主渠道。

宁明县全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秉持“以人为本,信访为民”的工作理念,形成“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式网上判”的工作模式,让群众在网上反映的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受理和答复,实现网上信访受理率、办理率、群众满意率达到100%,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网上信访“方便群众、快捷高效、公开透明”的特点,彻底改变群众上访观念,变“走访”为“网访”。(陆秀明 农明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