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京族贫困户盼来“幸福水”

2020年08月11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接通自来水是我睡梦都想的一件事,今天终于实现了!”看着清澈的水从水管里流出,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京族贫困户杜玉忠握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杜玉忠家由于远离自来水管道,自己安装费用又高,因此迟迟没有装上自来水,主要使用井水,水质得不到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协调镇政府、自来水厂、帮扶单位帮忙杜玉忠解决自来水接通问题,挖道路、搭管道、接水管,经过多方努力,杜玉忠家接通了自来水,结束了几十年来饮用井水的日子。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之一。今年以来,江平镇万尾村全面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对村里所有贫困户逐户进行再摸底再复核,了解贫困户对饮水安全方面诉求,及时跟踪问题落实,确保所有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清零。随着杜玉忠家接通自来水,至此,万尾村贫困户全部都喝上了安全便捷的“幸福水”。(黄诗林)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