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文化根基 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2020年08月05日0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玉州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玉州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东环小学围绕“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全面筑牢红色文化根基。

看《红色传奇》 传革命精神

该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让师生更清晰地了解了革命先辈在革命斗争年代不忘初心的奋斗故事,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品质,在挫折和失败中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忠诚信仰,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拼搏奋斗激情。

讲“红色故事” 谈心得体会

该校利用红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阅读红色读物,讲好红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

上“红色党课” 筑理想信念

该校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组织优秀党员教师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初心向党”的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读“红色家书” 受革命洗礼

该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红色家书》,引导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学习《红色家书》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党员教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教师,并努力在教师岗位上将红色精神融入课堂、融入实践。

寻“红色足迹” 做研学实践

该校党委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玉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基地“红色街区”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让党员教师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广西、玉林、玉州区党组织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增加教师们的红色知识积淀、加强教师们的爱国情怀培养。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在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教师们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之心,不断坚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滕忠勇 江丽盈)

党员教师集中学习《红色家书》。玉州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党员教师集中学习《红色家书》。玉州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