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2021年04月08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充分挖掘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平台,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党员教育基地、陈子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有序进入各个展厅,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边阅读革命文字记载。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的图片、实物与简介等大量的珍贵史料,回顾昔日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游客在参观中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完玉州区红色教育基地之后,我心情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篇章。”党员罗婷说,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让她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倍感振奋。

“我觉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将革命先辈的奋斗和牺牲的精神不断的去传承和发扬下去,化为我们今天奋发向上的动力。”参观者黄忠萍说。

据悉,玉州区充分利用玉林中心县委旧址、陈子涛故居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员教育基地和红色街区。教育基地通过采用实物展示、图文说明等方式,系统介绍广西、玉林市以及玉州区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程,传播红色文化、宣传革命精神。参观者通过聆听先烈的英勇故事,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言,勉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李荣、覃云碧)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