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土地响起“红色传奇”

2020年09月17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传奇”教育专场。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红色传奇”教育专场。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9月14日,柳州市柳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成团镇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暨校外学习站工作总结会,现场开设爱国主义、“红色传奇”教育宣讲课。柳江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及成团镇相关领导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成团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传奇”教育两场宣讲活动分别在多媒体教室和五年级2班教室同时进行。在爱国主义教育专场,宣讲老师韦辉良以“战疫更增爱国情”为题,讲述了我国在面对疫情时,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英勇抗击、逆行而上的爱国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家国情怀、培养责任担当,激励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红色传奇”教育专场,宣讲老师韦如丘以“成团镇革命斗争故事”为题进行宣讲,加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以《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成团镇中心小学倾力打造红色校园文化,根据每个年级不同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利用每个星期升旗时间唱红歌或讲红色故事,给全校学生订《红色传奇》书籍,并开展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等活动,让红色元素渗入每个班级,提升学生的爱国之心。(柳江区委组织部)

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青少年学生观看“红色绘画”展。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青少年学生观看“红色绘画”展。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