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首个家风文化园在六靖开工建设

2020年08月02日13: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六靖镇六社家风文化园开工仪式。徐剑摄

人民网北流8月1日电  7月30日,广西北流市首个家风文化园在六靖镇镇南村六社高屋老屋队开工建设。这是六社片村风、村貌、民风、家风的一次美丽蜕变,建成后当地3200多名群众将从中受益。

据悉,六社家风文化园于2018年6月开始策划、筹备,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主要由乡贤捐资、村民自筹以及政府部门支持等渠道解决。园区包括家风文化苑、体育运动场、影剧院、人文自然景观区、游泳池五大板块,将建成一座集传承传统家风、村民娱乐休闲、运动健身、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等于一体的文化园林。

其中,家风苑是整个家风文化园的核心工程,占地面积20亩,计划打造8条文化长廊,嵌入石刻图文,向世人展现中华民族和当地不同姓氏的优良传统家风文化。六社家风文化园总策划谢忠芳说:“家风苑里面将雕刻150幅传统家风文化石刻,让本地的老百姓和游客受到熏陶,受到教育,受到鼓舞。”同时,家风苑还将建造栋梁亭、书香亭和圆梦亭,建筑风格以园林式为主。人文自然景观区将建设“百年绿荫”休闲区和映月三潭、步韵河堤等景点。

六社家风文化园是六靖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三清三拆”的又一个具体行动,成为继该镇长江村鱼鸭塘乡村振兴示范点后又一大亮点。六靖镇党委书记谢泉表示:“项目建成后,对优化六社的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将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六靖镇党委、政府会全力支持。”(谢南珊、徐剑)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