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区:律师受聘担任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

2020年07月30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7月22日上午),在柳州市柳江区举办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上,柳江区委政法委、司法局、教育局的领导为受聘为全区各公立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的桂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志军、韦耀珩;都乐律师事务所律师覃柱;超仁律师事务所律师谭兆肖等12名律师代表颁发了证书,这意味着今年柳江区所有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将由律师担任,是柳江区对法治副校长选聘来源多元化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尝试。

据悉,此前柳江区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均由公检法司的在职人员担任,难免受到单位工作太忙的影响而难以正常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聘用律师担任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充分考虑了律师时间安排相对比较自由和律师的法律专业知识水平较高的这一职业优势特点,律师担任法治副校长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的依法治校和法治教育水平,增强广大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法治副校长履行的主要职责有:一是参与制定学校幼儿园法治教育计划,规划好法治教育措施,努力实现法治教育的教学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二是参与管理学校法律事务,兼顾教学与学校法律管理,让学校幼儿园在法律法规的规范内进行各项活动。三是做连接学校、政府、社会、教师、学生的桥梁,使政府政策、国家法律与学校、与学生结合起来,培养新时代的守法公民。(傅永新 覃庆悦)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