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司法局

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交接座谈会

2021年08月18日09:49 |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小字号
原标题: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交接座谈会

为做好自治区司法厅2021年选派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到我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交接工作,按照区厅的部署要求,8月10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交接座谈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黄誉出席并讲话。柳州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英山监狱、宜州监狱、桂中监狱领导及选派人民警察,有关县区司法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英山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雍新桂代表派出单位介绍了选派人民警察情况并勉励他们不断拓宽思路、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发挥好监狱单位与地方司法行政机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增添动力。英山监狱干警黄鹏同志代表2021年选派人民警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学习,安心工作,用心做事,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随后,三江县司法局副局长潘太宏代表接收单位发言,他表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的监狱人民警察充分发挥了优势,积极参与了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增强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力量,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高,同时希望继续把监狱系统好的作风,好的工作方法带到地方司法行政部门,地方司法行政部门也将极力为新选派的人民警察提供完善的生活保障和有力的工作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黄誉代表局党组向新选派的人民警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监狱单位大力支持柳州市社区矫正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到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落实推进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刑罚执行一体化的重要环节,前六期选派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干和作用,为我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就新选派的人民警察到县区司法行政部门开展工作,黄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挂职工作,为选派人民警察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二是新选派人民警察要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三是新选派人民警察要注重开阔视野,提升业务和决策能力。

会后,4名新选派的人民警察分赴柳州市相关县(区)司法局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杨圣宇)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