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市司法局推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7月30日,柳州市司法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广西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柳州监狱一级警长、挂任城中区司法局局长助理何敦严担任主讲,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誉主持讲座,100多名干部职工到场聆听。

何敦严以《挑战压力、战胜压力、完善自我》为题,通过5个互动游戏与案例分享,并实时提出问题,让学员找到心理压力的来源。互动内容与学员自身喜好等情况息息相关,针对性强,解决的办法也取决于自身,真正达到“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心情我了解”。

据悉,此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是柳州市司法局推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

柳州市是第一批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今年是试点工作验收年。柳州市司法局十分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在工作制度上突出“建”,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在工作能力上突出“优”,优化队伍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体系上突出“细”,细化环节落点在关键人群。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队伍20多人有心理咨询师证书,30多人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上岗证书,不断优化了社会心理服务能力,仅2021年上半年就对工作对象开展心理辅导共1930人次。

柳州市司法局还注重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建设的探索和总结,该局党组成员焦保革不定期带队到鱼峰区司法局、柳南区司法局、柳江区司法局、鹿寨县司法局检查指导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并到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心理教育课,现场进行指导,让心理教育课真正成为社区矫正对象改造的“心桥”,促使他们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傅永新、杜秦)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