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协调推进会

2020年07月30日10:00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平果市召开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协调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昌涛、副市长蓝云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当前平果市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工作进展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项目可研编制、申报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会议指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是地方经济社会面临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是平果市立足丰富土地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国家土地政政策,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变化做出的重大决策。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是一项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的利国利民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平果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根据已确定的工作程序扎实做好项目可研编制、申报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完善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统筹协调社会资本投资单位有序参与项目建设;要按照实行土地整治与新农村建设统筹推进,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工作要求,合理规划布局,严格依照规划加快推进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记者:黄寿锦 周丽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