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扶贫

平果市妇幼免费为贫困群众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敷

2020年07月29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7月29日电 为助力健康扶贫,提高贫困群众身体素质,近日,平果市妇幼中医科开展了“冬病夏治”三伏贴公益活动,免费为全市贫困群众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敷。

7月21日,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根据前来贴敷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选择相应穴位进行贴敷治疗,介绍三伏贴的疗效,然后叮嘱注意事项,并嘱咐大家要按照时间来贴敷。

“天灸(三伏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医外治特色疗法,在“三伏”时节,将具有温阳散寒、调节脏腑的中药,贴敷在体表特定的穴位上,以达到增强抵抗力,防病保健的目的。

据了解,平果市妇幼中医科开展的“冬病夏治”三伏贴公益活动,针对全市贫困群众免费进行初伏、中伏和中伏加强的贴敷,用实际行动守护贫困群众的健康,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我小孩抵抗力不好,天气一变化就容易生病,第一家长跟我宣传说有这个‘冬病夏治三伏贴’公益活动,贴敷后可以提高小孩的抵抗力后,我就带着孩子早早的赶来了,感谢党和妇幼对贫困群众的照顾。”贫困群众郑女士说。

此次“冬病夏治三伏贴”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健康扶贫的活动形式,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了贫困群众的广泛好评。(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