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为中华诗词之乡创建砥砺前行

2020年07月28日08: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赛选手们准备很充分,比赛质量相当高。他们根据诗歌的内容搭配服饰、道具,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还在诗文朗诵中融合了演唱、舞蹈和小品。无论是朗诵作品的内容,还是在朗诵技巧、语言表达、感情表达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我们整个比赛的特色和良好风貌,比赛精彩纷呈。”评委老师李宽林对参加2020年“庆七一·中国梦”经典诗文诵读(唱)大赛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点评。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2020年“庆七一·中国梦”经典诗文诵读(唱)大赛在龙圩会场举行,龙圩区广大干部职工借诗歌庆祝建党99周年,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读诗、学诗、写诗的良好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提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文化素养,促进学习型工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让全民阅读成为时代潮流。

这是龙圩区委宣传部积极开展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龙圩区委宣传部多措并举,联合有关单位(部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创新性的活动,共同开展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2020年以来,龙圩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科文体局、龙圩区总工会、龙圩区诗词学会等单位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诗歌创作比赛、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书法比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龙圩区委宣传部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乡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统筹推进,广泛开展戏曲、诗词、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多次组织专家学者、诗词爱好者到各乡镇、校园诗社举办吟唱会、采风创作、研讨等活动。

据统计,2019年,龙圩区成立诗社6个,编制了《学生诗词创作作品集》《墨韵·书香》《江南好》等诗教成果集。截至今年7月20日,《龙圩在线》特别推出的题为《同心奋力创诗乡古郡吟坛韵味长——龙圩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诗词鉴赏》的诗词专栏,已成功推送六集,共79首龙圩区优秀诗词作家的作品,将龙圩区优秀诗词推出去,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