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仁厚镇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高度重视,督促落实,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仁厚镇人普办在绘图工作上创新思维,推出“云指导”方式,成效显著,在全市率先完成普查建筑物标绘。

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是人口普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为做好此项工作,保证普查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仁厚镇人普办组建工作专班,组织村干部实地勘察,逐一核实,并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对村级开展业务指导。为达到培训效果,加长培训时效,镇人普办通过创新思维,专门推出了指导绘图工作的“云课堂”,通过视频教学,实现“云教学,云答疑”。视频演示形式辐射范围广,可以让负责绘图工作的村干部随时随地反复回看,快速上手。在此次“云指导”下,仁厚镇建筑物标绘工作在全市遥遥领先,7月20日,全镇建筑物标绘已全面完成,累计标绘建筑物 6571个,成为全市率先完成普查建筑物标绘的乡镇。(梁淑馨、李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