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开学工作布置会

2021年03月30日11:13  
 

3月5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在仙葫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暨开学工作布置会。学校总督学罗伟生,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伟生主持。

罗伟生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首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学院必须以教学为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例会的重要性,分管教学领导在年终述职中记录好各项教学工作业绩;二是建议各教学部门将存在的问题以专题的形式向学校教学主管部门提出,教学主管部门针对各项专题开展调研,提出解决措施;三是建议教务处坚持做好教学工作例会纪要,将其形成制度,指导好各部门的教学工作。

针对教学建设工作,罗伟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专业建设必须做好建设任务书和计划,落实建设责任。正在申报国家级专业建设的专业,要向已获得国家级专业的专业取经。已获得区级各类认证的专业,要参照国家级的标准来建设;二是课程建设,针对建设目标和任务不明确,计划和责任落实不到位,建设推进不理想等问题,相关部门应重新思考线上线下教育的建设问题;三是师资队伍建设,必须加强教学能力的建设,促进业务能力的提高,进行定期的业务考核,建议准入培训延伸到附院;四是加强教研室建设,集体备课切勿流于形式,教研室主任的能力要提高;五是教评方面,提高教师的重视度,加大精力的投入。

会上,教务处、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分别做了近期工作内容和成果的汇报,其他各二级部门、二级学院分别汇报近期的主要工作,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