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启动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2021年08月1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把好征兵体检关口,筛选高素质兵员,择优确定预征对象,8月9日,玉林市玉州区全面启动2021年秋季期征兵初检工作,组织全区9个镇(街)和2所高校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进行征兵初检,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把好征兵体检质量关,对每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条件进行详细检查、登记,并如实将数据录入征兵体检系统,检查现场井然有序。此次体检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以及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

此次征兵初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管控体检流程,适当延长体检时间,实现小规模多批次组织体检,降低体检人员密度,严格落实“封闭式”体检要求,采取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设备消毒等防疫措施。

“仁厚镇今天共有40多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他们都怀有一颗报国之心,希望他们能够顺利通过体检,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带队前来参加初检的玉州区仁厚镇武装部干事罗永毅表示。

据了解,玉州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征兵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政策、设置征兵咨询电话、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征兵的政策法规和优惠政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网上报名1187人,其中大学生报名589人(含大学毕业生202人),后续报名人数仍在增长。(李荣、吴建平)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