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到漠川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1:0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7日上午,兴安县县长黄钦在漠川乡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调研漠川乡脱贫攻坚工作。

  黄钦一行分别来到漠川乡白面村委,庄子村委以及保合村委的贫困户曾广德、文剑峰、文年成、文荣生、谢叶青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黄钦分别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部分贫困户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询问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

  在贫困户家中,黄钦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保障、子女上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黄钦还给贫困户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他们享受了哪些国家的扶贫政策,驻村工作队员是否经常去看望他们,为他们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等,同时鼓励贫困户们要坚定信心,要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明天。

  黄钦还嘱咐随行的扶贫工作人员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经常开展“回头看”工作,了解脱贫户的具体情况,防止“返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收官战”。

  黄钦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村与帮扶单位要进一步聚集强大合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补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短板;要抓实做细问题整改、信息数据比对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手册的填写、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当天,黄钦还现场调研了漠川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情况。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