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在调研“华江·九寨”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深挖特色 科学规划 高质量推进少数民族村寨建设

2020年07月21日11:00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3日上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带队到华江瑶族乡调研指导“华江·九寨”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生态优势,做好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提升,加强对特色村寨的科学规划,通过华江九寨打造,丰富华江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带旺华江旅游火度。

黄洪斌一行分别来到千祥瑶寨、龙潭寨和桐子坪寨,察看村容村貌和项目建设进展,认真听取华江瑶族乡负责人和各包村“寨主”单位负责人有关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与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龙潭江寨目前已完成村内沟渠清理工作,正在开展村内道路路基清理平整、停车场清表及场地平整,景观鱼塘基础已经开挖。黄洪斌对龙潭江寨的项目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潭江寨要高标准规划,突出文化特色,做好|“水”文章,打造精品民宿,提高旅游舒适度。

随后,黄洪斌在华江瑶族乡民俗博物馆主持召开“华江·九寨”项目工作推进会,详细听取各村寨建设规划思路、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黄洪斌指出,要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进行统一规划,做好定位,既要有传承,又要让民族文化与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他强调,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立足于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民族经济发展,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各项目建设。要不断整合资源,加强统筹规划,凸显特色,做到“一寨一特色”,提升旅游业态。要立足瑶寨特色,借鉴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强化营销策划,讲好旅游故事,积极培育“网红村”。要抓紧时间,加快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步伐,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品质,建设出民族文化浓郁、百姓生活富裕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