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局工作组赴钦州市开展信访事项督办回访工作

2020年07月20日17:51  来源:钦州市信访局
 

6月15日,自治区督办回访工作组在那蒙镇垭山村委会核查危房改造现场

6月17日,自治区督办回访工作组在浦北县泉水镇回访信访人,并听取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

近日,自治区信访局派出工作组赴钦州开展信访事项督办回访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督查、约见信访人等方式,对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转办信访事项和满意度交办件进行督办回访,下沉基层了解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座谈会上,工作组传达了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认真听取了市、县相关领导对中央巡视组转办信访件及满意度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对钦州市在开展信访事项办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督办回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为钦州市、县(区)下一步抓好相关信访事项办理、提高信访工作办理质量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规定要求。

督办回访期间,工作组先后深入各县(区)约见了有关信访人,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信访人生产生活状况及诉求解决、办理结果等事项,并根据办理结果深入现场核查,就信访事项办理的存在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交换意见,做好沟通,压实了办理责任。

工作组还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钦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抓工作落实,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巡视组转办信访事项和相关涉及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信访事项,要高度重视,快办快结,并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办结、化解工作的基石和标准,迅速推进各信访事项化解办结,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各县、区党政相关领导,市、县信访部门有关领导陪同参加督导回访工作。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