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就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2020年07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在贺州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练军摄

人民网贺州7月20日电 7月13-15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一行赴贺州市及其所辖昭平县,就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检查。广西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桂忠才一同参加调研检查。贺州市市长林冠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调研中,苏海棠一行听取了市、县政府关于2016年至2019年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介绍,对贺州市及昭平县近年来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苏海棠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看待审计整改工作,坚持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压实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审计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整改合力,加大监督力度,限期落实整改,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推行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制度,落实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办法,督促各级被审计单位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扎实有序推进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林冠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贺州市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到举一反三促长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巩固成果。

调研期间,苏海棠、桂忠才还深入昭平县脱贫攻坚大数据中心现场调研。同时,现场查阅昭平县扶贫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并对完善整改档案工作、规范档案管理进行指导。

贺州市、昭平县有关领导参与了调研活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审计厅农业农村处有关同志参与上述活动。(陈燕、练军)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