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教育扶贫“托起”脱贫梦

2020年07月10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玉林市福绵区把教育扶贫作为长远脱贫的根本举措,不断加强教育保障,落实“双线四包”责任。通过开展部门联动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儿童全部上学,目前该区已无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辍学。

目前,福绵区根据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求完成新建学校3所,建设校舍项目和附属设施105个。截至6月15日,新建学校完成竣工验收1所,已完成沙田镇苏立小学教学楼、石和镇长发小学教学楼等校舍项目和附属设施105个,让学生和老师们可以在安全、舒适的校舍上课和工作生活。

福绵区通过加强教育保障,使得完善的教学设施,齐全的师资队伍,有力的补助的措施不仅增强了农村学生上学的信心,也让家长放心地送孩子去学校完成学业。同时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等措施,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因贫失学”、农村留守儿童失学等问题。

根据福绵区教育扶贫工作安排,2020年将完成143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配备补充目标任务。截至6月30日,通过人才引进完成2人任务,另外通过使用聘用控制数公开招聘义务教育教师80名,已公告符合体检与考察人数75人,通过特岗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0名 ,符合报名条件284人。 通过玉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招聘5人,现已完成网络报名共46人报名。计划安置全科定向师范培养毕业生25人,预计在8月底,完成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战役教师配备目标任务。(凌宗耀)

(责编:刘佳、周雨乐)